PyInstaller 是一个 Python 应用程序,通常不需要全局安装。你可以通过在项目级别使用 PyInstaller 来创建可执行文件,而不需要在全局范围安装它。这有助于确保你的项目的依赖关系在隔离的环境中进行管理。

以下是如何在 Windows 上使用 PyInstaller 创建可执行文件的一般步骤:

  1. 在虚拟环境中安装 PyInstaller

    在虚拟环境激活状态下,使用 pip 安装 PyInstaller:

    pip install pyinstaller
  2. 使用 PyInstaller 打包你的应用程序

    你可以使用 PyInstaller 打包你的 Python 应用程序。例如,要将 main.py 打包为可执行文件,运行以下命令:

    pyinstaller -F -c main.py

    这将在项目目录中的 dist 文件夹中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。-F 参数每次打包覆盖之前的,-c 参数可以显示命令行窗口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