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的稳定性其实往往来源于:足够多的使用者与足够多的反馈跟改进。

Linux系统,在服务器端的大多数常用软件都有足够多的使用者,所以就足够稳定,由于它在服务器端市场占有率远高于微软,所以服务器端就是比微软稳定,很正常的事。

在桌面端,市场占用率远低于微软,不稳定也是自然的。

为什么Linux下命令行程序往往又好用又稳定?是因为用户喜欢装逼吗?不是,因为命令行程序是服务器端跟桌面端通用的,而服务器端程序经过了足够多用户的使用,经过了足够的反馈开发迭代,所以稳定。而图形界面只有桌面用户用,桌面占有率那么低,这些程序往往缺乏足够的测试人力也缺乏足够的开发维护人力,所以并不会非常稳定。

那么,你要想体验Linux稳定,怎么办?答案就是只使用市场占有率高,用户量大,因而获得了充分测试的软件,这就稳定了。比方说只使用服务器端。或者桌面端只使用最常用的那些,例如终端仿真器,浏览器,输入法,gcc编译器之类,肯定是稳定的。

你看我就用浏览器,输入法,xterm,screen,编程ide,vim,以及一堆命令行的东西,稳定得很啊,六个月才重启一次电脑,重启的那一次还是因为ubuntu升级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