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就像租个精装修的房子,不允许自己重新装修,只能做些小的装饰;可以从商店买家具,可以在家里雇保姆和保镖,但有时候他们会“监守自盗”,三位数,百毒,几大家子一拥而上,让你的房子变得拥挤;在辞退他们的时侯,他们还会死皮赖脸的耍赖。

ubuntu这些发行版好像直接买个房子,自己可以随意装修;建筑工人能随时听从你的指令,把房子装修成想要的样子。

arch好像自己买个地基(内核),找建材提供商(pacman)拿些材料(预编译好的二进制包),在建筑工人的帮助下盖自己独一无二的房子;

gentoo好像自己打个地基,在房子不会塌的情况下想怎么打就怎么打,买些黏土(源代码)自己烧砖,烧砖的配方(USE)官方给提供,用特质的砖块,在建筑工人(portage)帮助下盖更为牢固,砖块契合严密,且有自己特色的房子;

lfs?买本《如何盖房子》,自己去各个山头挖土烧砖,先堆起来个新砖窑(临时系统),然后在砖窑再烧一遍砖用来盖房子,图纸要按照书上的理论自己画,整个过程中没有建筑工人帮忙,要了血命了。

v2-e8043a65d3450a009b3d9a06ca6b06f1_hd.jpg

作者:JerryDing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7941005/answer/564103434
来源:知乎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