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VMware vSphere?

VMware vSphere不是特定的产品或软件。VMware vSphere是整个VMware套件的商业名称。VMware vSphere堆栈包括虚拟化,管理和界面层。VMware vSphere的两个核心组件是ESXi服务器和vCenter Server。ESXi是hypervsior,您可以在其中创建和运行虚拟机和虚拟设备。vCenter Server是用于管理网络中连接的多个ESXi主机和池主机资源的服务。我希望这个简单的信息能够从“什么是VMware vSphere”这个问题中清除您的想法。与其他虚拟机管理程序(如Microsoft Hyper-v和Citrix Xen Server)相比,VMware vSphere是虚拟化行业的主人。

什么是VMware ESXi?

VMware ESXi 是 VMware 的裸机虚拟机管理程序。VMware ESXi是以ISO形式提供的软件,可直接安装在物理硬件上。ESXi安装占用空间小,大小为144 MB。VMWare ESXi允许您在其中创建多个虚拟机,以在单个物理硬件中运行多个操作系统,如windows,linux,solaris,macOS等。它使您能够在虚拟机之上运行工作负载,从而可以整合多个物理硬件,从而将工作负载运行到更少的物理硬件中。

tn-vsphere-overview-hypervisor.jpg

什么是VMware vCenter Server?

VMware vCenter是帮助您集中管理整个VMware虚拟化基础架构的软件。vCenter可以将大约数千个ESXi主机添加到清单中,从而可以管理多个ESXi主机以及ESXi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。vCenter Server提供了许多vSphere功能,例如VMware DRS,VMware HA(高可用性),VMware vMotion,VMware容错,虚拟机模板,VM克隆等。

arquitecturacenter.jpg

VMware vCenter可以安装在Windows上,也可以通过基于Linux的vCenter(称为vCenter Server Appliance)安装。最近在vSphere 6.5上从SUSE切换到Photon OS(VMware的操作系统)。了解基于Windows的vCenter Server和vCenter Server设备之间的区别。 您需要具有外部数据库(如Microsoft SQL Server,Oracle等)或嵌入式数据库(如PostgreSQL)才能安装vCenter Server。在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版本是VMware vCenter Server的嵌入式数据库之前,PostgreSQL从vSphere 6.0成为嵌入式数据库。vCenter Server数据库存储有关虚拟基础架构清单对象的信息,例如ESXi主机信息,虚拟机信息以及性能数据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