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IX表示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(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of UNIX,缩写为 POSIX ),POSIX标准定义了操作系统应该为应用程序提供的接口标准,是IEEE为要在各种UNI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软件而定义的一系列API标准的总称,其正式称呼为IEEE 1003,而国际标准名称为ISO/IEC 9945。

POSIX标准意在期望获得源代码级别的软件可移植性。换句话说,为一个POSIX兼容的操作系统编写的程序,应该可以在任何其它的POSIX操作系统(即使是来自另一个厂商)上编译执行。

POSIX 并不局限于 UNIX。许多其它的操作系统,例如 DEC OpenVMS 支持 POSIX 标准,尤其是 IEEE Std. 1003.1-1990(1995 年修订)或 POSIX.1,POSIX.1 提供了源代码级别的 C 语言应用编程接口(API)给操作系统的服务程序,例如读写文件。POSIX.1 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(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,ISO)所接受,被命名为 ISO/IEC 9945-1:1990 标准。

简单总结:

完成同一功能,不同内核提供的系统调用(也就是一个函数)是不同的,例如创建进程,linux下是fork函数,windows下是creatprocess函数。好,我现在在linux下写一个程序,用到fork函数,那么这个程序该怎么往windows上移植?我需要把源代码里的fork通通改成creatprocess,然后重新编译...

posix标准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。linux和windows都要实现基本的posix标准,linux把fork函数封装成posix_fork(随便说的),windows把creatprocess函数也封装成posix_fork,都声明在unistd.h里。这样,程序员编写普通应用时候,只用包含unistd.h,调用posix_fork函数,程序就在源代码级别可移植了

https://cloud.tencent.com/developer/ask/26856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