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因
最近使用nohup创建了一个后台进程,默认日志输出到了nohup.out文件中,程序跑起来也就没再管,过了大约一周,发现硬盘空间不够了,于是查找原因,发现这个nohup.out文件已经到了70G了,导致硬盘空间不足了。

解决方案

只输出错误信息到日志文件

nohup ./program >/dev/null 2>log &

什么信息也不要

nohup ./program >/dev/null 2>&1 &

知识补充,关于Linux的重定向

Linux的3中重定向

0:表示标准输入

1:标准输出,在一般使用时,默认的是标准输出

2:标准错误信息输出

可以用来指定需要重定向的标准输入或输出。例如,将某个程序的错误信息输出到log文件中:./program 2>log这样标准输出还是在屏幕上,但是错误信息会输出到log文件中。另外,也可以实现0,1,2之间的重定向。2>&1:将错误信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。

关于/dev/null文件

Linux下还有一个特殊的文件/dev/null,它就像一个无底洞,所有重定向到它的信息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一点非常有用,当我们不需要回显程序的所有信息时,就可以将输出重定向到/dev/null

发表评论